Saturday, October 13, 2007

Lust | Caution

看了李安的《色。戒》。。一部很沉重的电影,汤唯和梁朝伟的眼神从电影的一开始就让我觉得很郁闷。两个小时的电影,带给我的震撼却已持续了整天;我一直无法释怀,一幕幕的电影情节一直在我脑海里浮现,让我一直想再揣摩每一个角色。

我在《色。戒》中看到了《断背山》的影子。李安以和断背山同样的细腻手法在《色。戒》表达了张爱玲在其小说中要表达的,回想断背山,也曾经让我无法释怀一段日子。易先生在一开始以强暴式的方法对待王佳芝,深深的表达了他对她的不信任但却仍强烈的想要得到她;到最后,易先生终于打开心防,然而王佳芝却发觉自己已爱上了易先生,而宁愿陪上了一票人的性命。。这是对抑错?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易先生最后坐在床上的那个泪眶让我怜悯他。。似乎他是那么的寂寞,那么的身在江湖。。

No comments: